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黑麋峰高山水果采摘节启动 邀您“开森一夏”

2022年07月24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黑麋峰高山水果采摘节启动 邀您“开森一夏”。唐俊 摄
黑麋峰高山水果采摘节启动 邀您“开森一夏”。唐俊 摄

昨日,“开森一夏,果趣麋峰”黑麋峰高山水果采摘节正式启动,鲜红水灵的古巴桃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品尝。

采摘节从7月底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1月份猕猴桃采摘完成。本次活动意在推广当地特色高山水果,打造特色农旅融合品牌项目。对于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产业品牌、开发旅游资源为村民致富增收等方面,将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

据悉,协办本次采摘节活动的黑麋峰朝蓬种植基地园成立于2012年3月,基地种植面积达690亩。现种植有古巴桃、水蜜桃、猕猴桃、奈李、葡萄、脐橙、板栗等水果,整个采摘期长达7个月。基地内游道沿溪而建,形成了集休闲旅游、水果种植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带动20多户村民、80余人创收,解决了大量当地农民就近就业问题。基地通过科学化管理,争创“拳头”产品,其中“古巴桃”已成为了该村的龙头产业。

望城区桥驿镇毛斌书记表示,接下来当地将以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真正把资源变成产品,提升农户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高村民幸福指数,建设好美丽的黑麋峰。(龙水力)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