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022年《湖南蓝皮书》发布

2022年07月26日08:3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7月25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湖南蓝皮书》。

省社科院院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钟君介绍,2022年《湖南蓝皮书》包括《2022年湖南经济发展报告》《2022年湖南社会发展报告》《2022年湖南生态文明建设报告》以及《新定位 新使命 新征程——2022年湖南发展研究报告》4册。

2022年《湖南蓝皮书》聚焦稳经济大盘、共同富裕、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区域协调、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生建设、园区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热点问题解读,提出发展思路和对策。

《2022年湖南经济发展报告》分为主题报告、总报告、行业篇、产业与园区篇和专题篇5个部分,从宏观、中观角度解读湖南经济。

《2022年湖南社会发展报告》提出,2021年,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成就,主要社会发展目标超预期完成。2022年,湖南社会发展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2022年湖南生态文明建设报告》,围绕湖南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回顾2021年进展,探讨2022年改革建设的思路、方向、重点难点问题及政策举措。报告指出,湖南将守好环境质量、疫情防控、环境安全三条底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2年湖南发展研究报告》是省委、省政府核心智库推出的2021年度研究成果汇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是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湖南发展、了解湖南省情的重要参考文献。

截至2022年,《湖南蓝皮书》系列丛书已连续发行27年,累计出版79册,是全面便捷了解湖南、展示湖南、投资湖南的重要窗口。(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贾凯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