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衡阳农发行走访调研乡村振兴联点帮扶村

2022年07月27日14: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 单位供图
座谈会现场。 单位供图

近日,农发行衡阳市分行主要负责人刘夷夫一行来到乡村振兴联点帮扶的衡阳县曲兰镇船山村进行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夷夫认真听取了船山村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了船山村产业与经济发展情况、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曲兰镇和船山村有关负责同志共同研究乡村振兴工作。

刘夷夫表示,要发挥行业优势帮扶,积极发挥行业优势,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着眼点,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优先将船山村的农田水利建设规划到高标准农田项目中,尽早申报,抓紧投放,早见成效。要突出产业优势帮扶,结合当地王船山、夏明翰等近现代名人和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外部资金,大力开发红色教育和旅游项目。要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地,精准对接,深度结合,形成强大的帮扶合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夷夫还走进村里的种粮大户家中,询问今年水稻种植成本、产量、销售情况,掌握粮食生产销售的第一手资料。他表示,要全力支持夏粮收购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保证政策性收购资金足额供应,切实维护好种粮大户及农户利益,确保“钱等粮”。(欧波)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