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国内集成电路领军人才齐聚长沙高新区

2022年07月30日22: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9日,2021-2022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专题培训集成电路产业及应用高级研修班(七期)开班仪式暨长沙高新区产业对接交流会举行。国内集成电路领军人才齐聚长沙高新区,将搭建学术交流、推动合作发展的桥梁,催生新创意,孕育新商机。

工信部领军人才项目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 (2010-2020 年)》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集成电路领军人才班是为集成电路相关领域的中小企业领军人才量身打造的培训,旨在培养一批拥有战略眼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的领军人才。

本次共有56位集成电路产业上下游的优秀企业决策人来到长沙高新区,企业涵盖制造、测试、材料、设备、软件等领域。

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集成电路班第二次走进长沙高新区。集成电路是长沙高新区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芯”,作为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地实施的重要载体,长沙高新区是全国唯一实现CPU、GPU、DSP三大芯片设计国产自主的园区,在芯片设计、材料、装备制造、封测等板块聚集了三安、中电科48所、景嘉微、飞腾、长城银河等企业70余家,占全市一半以上。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表示,中小企业集成电路领军人才班为更多集成电路产业领域优秀企业了解长沙高新区、加盟长沙高新区架起了桥梁,将极大地带动长沙集成电路产业的创新发展。

据悉,近年来,长沙高新区着力培育一流科技创新生态,围绕企业各个发展阶段,构建覆盖全周期的科技金融体系,成立2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构建全方位的科技人才体系,大力实施“千博万硕”人才引进工程,实现180天时间引进186名博士,为企业发展注入“人才动力”;构建全覆盖的科技服务体系,聚焦“在孵企业-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小巨人)”的梯度培育体系,构建企业发展良好生态圈;构建全链条的科技平台体系,重点打造8个专业载体,加速建设“十大科创平台”,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打造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磁场”。正是园区不断厚植的“发展沃土”,培育出了一片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产业森林”。

开班仪式后,集成电路领军人才班将开展专家授课,深入企业调研等活动,推动行业交流和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张雅婷  唐甜甜)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