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株潭助残经验分享交流会举行

2022年07月30日22:04 |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小字号

  昨日上午,“满天星辰、聚力而来”长株潭助残经验分享交流会在长沙市天心区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举行,来自长沙市天心区、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三地的8家公益助残组织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助残历程、机构愿景、未来发展等方面的展示、交流、分享。

  随着残疾人事业发展,全省各地涌现出一批感人、励志、暖心的助残公益故事,及体现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特点的助残公益服务项目及品牌机构。分享会上,全国助残先进个人、中国好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建明分享了他的助残故事:20多年坚守扶残助残事业,打造助残公益驾校,累计减免补贴残疾人驾培费用500余万元。今年73岁的张建明仍心怀感激,一如既往坚持着助残事业,“我很感恩残疾人朋友,让我的工作变得更有意义,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升华。我会不停地努力奔跑,在扶残助残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更加长久。”

  “疫情期间,我们克服自身困难站在防疫一线;建党百年日子里,我们聚在一起高唱红歌,为祖国庆贺……”湘潭市岳塘区残疾人志愿者合唱团负责人分享了合唱团在助残共享中的体会和故事,合唱团成员来自湘潭市各行各业残疾人,他们坚信用真心的歌声表达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用实际行动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来自株洲的黄金是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的负责人,他介绍,该组织2005年12月在株洲市民政局注册成立,至今已运行17年,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涉及青少年活动、敬老、助残、环保、交通文明劝导、助学、救灾等领域,是株洲市注册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志愿服务组织。

  此次分享会致力于搭建一个展示、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充分展现长株潭三地不同助残服务项目、助残服务机构的工作成果,也希望进一步传播助残服务理念,让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认识、支持残疾人社会工作,提升长株潭助残公益服务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接下来,三地公益助残组织将进一步探索跨区域共同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促进长株潭优质社会组织自发结对共建、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助推志愿者助残服务活动规范化和常态化,形成区域性助残志愿服务共建新格局,实现“1+1+1>3”助残效应。(记者 唐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