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红色旅游公路沿线文旅产业“火”起来

2022年07月30日22: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间间民宿相继开张,一个个研学项目开业营业,一个个当地产品被热卖……在湖南浏阳胡耀邦故居及陈列馆红色旅游公路沿线,依托丰富多元的文化旅游资源,浏阳市中和镇抢抓发展机遇,以旅兴文,以文促旅,当地文旅产业日渐“火热”起来。

盛夏时节,驱车行驶在胡耀邦故居及陈列馆红色旅游公路上,道路两旁青山如黛,沿线屋场花团锦簇,一条如画般的崭新大道在眼前延展开来。路好了,景美了,农村产业的天地也更加广阔。以胡耀邦的家乡苍坊村为例,这里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有苍坊旅游区,溪流潺潺、环境优美。

近年来,苍坊村按照“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精心开发了“清莲苍坊”品牌文创产品,如今,客家烟茶、自制果蔬干、一蟹三吃等客家美食深受游客喜爱,更多村民享受到了家门口的旅游红利。

“我今天在胡耀邦故居参观了一下,看到这边有卖素食菜、酱果、油饼茴饼特产的,试了一下味道还不错,准备带点回去给家人们尝尝。”游客胡先生说。

“我现在养殖的是荷花鱼,今年开始做的客家烟茶产量虽然不大,但一年还是能为我带来十来万元的收入。”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村民叶长国介绍。

“苍坊村依托红色景区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巨大的客流量,开发出了一系列文旅产品,我们现在产值达到了200多万。接下来,我们会更充分地利用好优势和资源,进一步擦亮‘清莲苍坊’品牌,全面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邓敏充满信心地说。

胡耀邦故居及陈列馆红色旅游公路沿线景区众多,旅游热潮带动了沿线村落发展乡村民宿、沿河观景、避暑漂流等旅游业态。当下正值旅游旺季,沿路不时有游客走进果园采摘水果、体验乡间民宿、感受客家文化。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中和镇旅游产业多元多样发展。如今,中和镇依托景区开发设计了30多种文创产品,年均销售近2万件。(向婷 施立纯)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