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麻阳黄桃甜蜜来袭

2022年07月30日22: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消费者了解麻阳黄桃。供稿单位供图
消费者了解麻阳黄桃。供稿单位供图

7月29日,“麻阳黄桃 长寿圣果”2022麻阳黄桃品牌推介暨品鉴活动在长沙举行。

麻阳是“中国长寿之乡”,享有“全国生态示范县”、“中国最美养生栖居地”、“中国康养百佳县市”等美誉。麻阳黄桃种植面积3.2 万亩,年产量5.2万吨,年产值4.24亿元,是当前麻阳苗乡人民品质最优、效益最好、群众最满意的富民支柱产业,2021年9月“麻阳黄桃”被“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录。

麻阳有三好,水好土好环境好。水是高质量的天然弱碱性水,含有大量有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长期饮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活跃人体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是健康泉、生命水;土是紫色砂壤土,酸碱度适中,富含磷、钾等速效养分和硒、钙、镁、锌等微量元素;环境生态优美,森林覆盖率达66.09%,空气清新,富含负氧离子,中国科学院报告显示,麻阳境内每立方厘米含负氧离子5000到15000个,最高的地方达70000多个,是一个天然氧吧。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造就了麻阳黄桃独一无二的风味。

据悉,本次“麻阳黄桃 长寿圣果”2022麻阳黄桃品牌推介暨品鉴活动在省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主会场,在省委大院、省财政厅、好润佳购物中心、阿波罗商业广场、乔庄社区、陶家山社区等10个地方设立品鉴区。(舒俊)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