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落户十八洞村

2022年07月31日09:4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7月30日上午,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仪式在花垣县十八洞村举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吴义勤、陈彦、阎晶明出席。

建立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是中国作家协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文学举措,是全力推动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文学工作的最新成果。

中国作家协会从今年开始,陆续推出和建立一批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为广大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搭建文学创作平台,为作家面向社会,面向基层开展文学服务提供重要载体。

十八洞村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是新时代“山乡巨变”的生动实践,是文学创作最天然的“源头活水”。在十八洞村建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有利于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更深刻地认识伟大时代,更好地感知人民的火热生活,从而写出更多深受人民喜爱的精品力作,彰显文学的独特价值和力量。

活动开始前,百余位中国文学界代表人物在十八洞村和矮寨大桥实地调研、采访,感受新时代的变化。活动现场,共同见证了授牌仪式。(记者 龚柏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