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迭代升级 惠企便民——小微企业不动产在线抵押登记服务流程再优化

2022年08月0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中国建设银行长沙地区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是湖南省长沙市唯一服务于小微企业的银行专属不动产抵押登记代办点。该中心一直致力于做好小微企业客户的金融服务,并在同业中率先实现小微企业全流程线上办理抵押登记业务。近期,在长沙市不动产抵押登记中心的指导下,普惠中心顺利完成了不动产云抵押1.5版外网升级更新工作,目前系统运行平稳,单笔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提速至20分钟,服务质效显著提升。

政银携手,惠企便民

普惠中心代办点成立以来,抵押登记办理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离不开不动产中心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今年2月17日,不动产中心相关领导专程带队前来普惠中心进行抵押登记业务调研,了解系统运行情况和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采集了相关需求和建议。本次系统的更新升级就是不动产中心协助我行在规避风险、提高效率的前提下,疏通了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提高了业务办理的便捷性和时效性。

流程优化,方便快捷

新升级的1.5版本,精简了办理环节,缩短了办理时间,风险更加可控,为客户创造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普惠业务服务环境。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实现了提前录入抵押信息的功能;二是申请人信息录入界面不需要人脸识别;三是新增指定人员签章按钮,可以根据选择的人员信息,指定人员签章,适用于业务完成后,业务中含有多个面签人员其中某一位或数位人员字迹或照片异常;四是将面签痕迹显示在IHAP助手面签环节中。

高效服务,为营销助力

普惠中心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客户少跑步,让数据多跑路,积极对接市不动产中心共同促进抵押登记平台功能的优化升级,持续简化普惠中心贷款受理、申报、合同面签、抵押登记等流程。在业务持续增长的情况下,中心将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进一步为银行基层网点减负,释放基层网点的营销动能,为长沙地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杨颖)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