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智慧书店”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推动文化消费领域数字人民币场景落地

2022年08月04日19: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长沙市民在侯家塘地铁站内新华书店的“智慧书店”购买书籍时,发现在自助售书机上出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选项。

选择书籍、点击购买、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扫码,只需简单的几个步骤,读者就可以在新华书店“智慧书店”使用数字人民币轻松购书。

据了解,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新华书店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文化消费新场景。截至目前,长沙市已有30余个新华书店“智慧书店”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实现湖南省首家大型连锁书店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本次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数字人民币引入文化消费领域,不仅为数字人民币提供更多维、广阔的应用场景,有利于推广普及数字人民币的使用,更有助于提升湖南省新华书店公共文化服务的数字化水平、以零手续费优势为企业降本增效,同时为长沙市民提供多种形式、多种场景的文化惠民服务,给市民带来数字化文化新体验,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自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已拓展涵盖交通出行、政务服务、商超餐饮、民生服务等十余类应用场景,打造多元的数字化便民支付生态,让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渗透于生活点滴。(易月)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