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大围山镇:合力清河净滩 共护源头活水

2022年08月17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顶烈日、战骄阳。8月15日,浏阳市大围山镇河长办组织浏河源村村委、全体民间河长及志愿者来到浏河源村对战地漂流沿线河段进行巡河,并对河道、河滩范围内的塑料垃圾、漂浮物等进行清理,确保水域岸线干净、整洁。

据了解,入夏以来天气持续炎热,游客纷纷来到大围山避暑纳凉,目前大围山已接待游客超30万人,境内大围山峡谷漂流、浏河源狮口战地漂流、中岳漂流踩溪等几处漂流点十分火爆。

为守护好大围山良好水生态,创造舒适安全的游玩环境,自7月中下旬至8月中下旬以来,大围山在全镇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组织各村村委、民间河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及青少年志愿者分工协作,对镇域内狮口战地漂流河段等主要河道河滩进行清理,全面清除废弃物、白色垃圾、枯枝树叶、挂树垃圾、果皮纸屑、建筑垃圾等,劝导游客不随意丢弃垃圾,严禁在河道旁生火、烧烤等,并指导漂流公司对影响行洪安全及存在安全隐患处及时进行整改。

“浏阳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作为在浏阳河的源头生活生长的居民,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守护好这源头活水。”浏阳市大围山镇河长办负责人介绍,大围山镇河长办将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制,常态化开展水库及大溪河等主要河段“净河清滩”行动,每月不少于一次,同时全面强化河道保洁巡管督查,确保水域岸线干净整洁,让浏阳河源头活水永远水清河畅、岸绿景美。(钟圣家 周春坡)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