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白马街道:学习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08月20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红色文化,增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情感,8月19日,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开展“小马驹”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孩子”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南省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三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吸引辖区四十余名小志愿者及其家长参加。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是参观兰天集团“三馆”,跟着讲解员走进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经典,探寻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炎热的天气没有阻挡小志愿者们的学习热情,小志愿者及其家长早早来到集合地点,签到、排队、参观,井然有序。在讲解团队的专业解说和耐心组织下,孩子们体验了地震屋、航空紧急疏散、台风恶劣天气等安全教育项目,身临其境地学习了各种安全逃生知识。百年汽车馆内,小志愿者们发出赞叹声,馆内陈列的汽车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本次活动让小志愿者深刻体会了先辈们的艰辛与不易,培育了辖区中小学生的爱国情怀与民族情怀,陶冶了情操,传承了革命精神,提高了文明素养。下一步,白马街道将继续开展弘扬红色文化的实践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为文明创建增色添彩。(曾敏)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