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市先进能源材料产业发展政策宣讲会举行

2022年08月26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宣讲会现场。单位供图
宣讲会现场。单位供图

8月24日,湖南省长沙市先进能源材料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宣讲会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成功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对先进能源材料产业相关政策的知晓率,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搭建企业融资平台,探讨关键技术与发展动向。

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长沙市先进储能产业链办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企业代表、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会。

会上,湖南省政府参事、联盟理事长、长沙先进储能投资基金专家唐有根教授作了2022年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报告。随后,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综合服务部副部长廖晶对《关于支持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做大做强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宣讲。此外,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还特邀了浦发银行、长沙市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长沙市中小企业转贷引导基金、长沙市长财私募基金等有关机构,就融资模式、降低企业过桥融资成本、先进储能投资基金运作以及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金融投资分析等进行详细讲解,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目前,先进储能材料产业规模快速壮大,产业链条日益完善,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断提升。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政府部门从用电支持、供地优先、金融服务、创新鼓励、应用推广、招商激励、龙头打造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支持政策,新设立市级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聚、重大平台、重点企业、示范项目、技术改造、行业交流活动等。

这次举办的先进能源材料产业发展政策宣讲会,全力释放先进储能材料产业方面政策红利,为企业输送了政策养分,提供了相关金融支持,确保企业知晓政策、熟悉政策、用好用活相关惠企政策,助力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接下来,政策宣讲活动还会在新型合金材料产业集群、碳基材料产业集群分别举行。(阳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