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新能源与节能产业精准发力

2022年03月27日10:0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工信厅发布《湖南省新能源与节能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新能源、高效节能两大发展重点,力争到2025年,总产值达到4000亿元,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

  新能源与节能产业是指为开发应用新能源、节约能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提供技术基础和装备保障的产业。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我省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总体思路,致力将新能源与节能产业打造成为国家级产业集群,为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坚实支撑。

  新能源产业领域,大力发展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储能及新能源应用、服务,不断提升新能源应用比例,到2025年全省新能源产业产值规模达到3000亿元。高效节能产业领域,大力发展节能技术装备及产品、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低碳服务,全面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到2025年高效节能产业产值规模达到1000亿元。

  为推动目标落实落地,规划部署了加快产业集聚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深入推进开放合作、强化示范引领带动等7项主要任务。

  按规划,新能源与节能产业要着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全省新增50个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骨干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达到5%以上;在产业集聚度上,力争新增年产值过500亿元、过200亿元、过100亿元的特色产业园区,分别达到2个、5个、10个。(记者 曹娴)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