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了这些事项

2022年08月20日10:1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9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省贯彻落实建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对党史学习教育、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基层治理、民生改善、防汛抗旱等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对我们做好湖南相关工作也是有力指导。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湖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建设创新型省份中取得新成效。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老一辈革命家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办”的态度解决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境修复、“一老一幼”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全省旱情形势严峻。气象、水利、电力、应急管理、农业农村、住建、林业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强化风险研判,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要层层压实抗旱责任,抓细抓实群众饮水保障、科学调水、预警防范、电力保供、粮食生产、森林防火、农技指导等各项工作,严防部分区域旱涝急转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不断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加强统战领域风险防范,进一步巩固发展全省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实施“强省会”战略、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效之策,多行监督之举,多助发展之力,彰显更多“统战之为”。要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统战意识、落实统战职责,各级统战部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邓晶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