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武冈成功实施火箭弹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2022年08月26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下午,湖南省武冈市组织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在位于邓元泰镇的炮点发射4枚增雨火箭弹,成功实施火箭弹增雨作业,作业影响区域范围内的武冈城区、邓元泰、龙溪、大甸等乡镇街道纷纷降下了小到中雨,文坪镇降下了中到大雨,有效缓解了当前的旱情。

近期出现的晴热高温天气,导致降水普遍偏少,据气象部门统计数据,该市7月份以来,平均气温居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1高位,高温突破35℃的日数长达38天,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少约五成,一些乡镇街道出现了干旱。对此,武冈市气象局迅速行动,组织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人员,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捕捉机会,伺机作业。

截至目前,市气象局已组织作业4次、发射13枚火箭弹,极大缓解了多个乡镇街道的旱情,增雨作业效果十分显著,不仅缓解了当前的旱情,同时还降低了森林的火险等级。接下来,武冈市将持续关注有关天气变化,伺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全市的农业生产抗旱增收贡献力量。(罗建锋 何卫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