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大瑶镇:爱心接力暖心助学 情暖学子逐梦未来

2022年08月26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爱心助学,圆梦金秋。近日,浏阳市大瑶镇举行钟氏教育基金会2022年助学会,现场为今年新考上大学的钟氏学子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共7.6万元。

“我们从2018年开始,按照家族每户每年捐资50元以及贤达资助的方式成立教育基金会,4年来已累计发放各类奖助学金40余万元。”钟氏教育基金会负责人说。

“从小学时的杨花村夏令营到中学时的杨花书院,我一直在杨花村村委会及父老乡亲们的支持下成长,不断丰富认知,开阔视野,提升格局......”在杨花书院,刚考上西安交通大学的吴悠正作为大学生代表发言。当天,杨花村教育基金年会召开,奖励今年考上大学的24名本科生、1名研究生以及2名博士生。

自8月以来,大瑶镇处处涌动着爱心助学的暖流,除了通过教育基金会开展助学活动外,各村(社区)也纷纷组织大学新生座谈会:在老桂新村,村委会当场为在座34名学子发放奖助学金2万余元;在华园村,参加座谈会的23名学子收到了奖助学金共1万余元:在鑫和村,32名学子收到了村委会发放的每人400元奖学金,4名学子代表表达了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在李畋村,村委会举行了首届大学生座谈会,现场发放了3万元助学金,还邀请了辖区爱心企业参加,鼓励爱心企业参与助学活动。经过村委会“牵线”,家境贫困、身体特殊的李畋村准大学生胡旺婷收到了李畋村飞马银粉厂为其捐赠的第一期助学金14500元。此外,她还收到了李畋村村干部、小区主任筹集的6000多元善款。

“我的学费和生活费大部分都凑齐了,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胡旺婷说,她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生活,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今年我们村有33人考上了大学,创下了历史新高。通过走访,我们发现有部分学子家庭还存在一定困难,需要社会力量伸出援手。”通过前期摸排,李畋村村委会积极对接爱心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目前已有包括胡旺婷在内的十余名学子得到资助。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在这新学期即将开始的初秋时分,大瑶镇爱心助学的潮流接续不断,一份份爱心助学金通过各类社会力量送到学子们手中,托起了他们走向美好未来的圆梦之路。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于困难学子来说不仅是物质帮助,更是精神鼓励,还吸引了广大社会人士对于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注,为大瑶镇形成重视教育、尊重知识、鼓励人才的良好风气增添助力。( 谢光岚)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