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肿瘤医院千万元重奖科研先进集体和个人

2022年08月26日09: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表彰大会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表彰大会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科研在疾病治疗和医院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8月25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召开2021年度科技奖励暨第38届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在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金总额高达1400多万元。会议由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晖主持,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石国勇、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院长肖亚洲以及在家院领导、院月会参会人员及获奖人员出席了该表彰大会。

会上,石国勇表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希望医院借助委省共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的契机,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鼓励技术攻关,挖掘更深层次的项目成果;持续推进创新型医院建设;以续签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为契机,借助院校资源优势,持续优化改进教学工作,加大住院医生培养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多途径为全省、全国培养人才。

紧接着,禹华月宣读科技奖励文件和教师节表彰文件,肖亚洲作了2021年科技工作报告。

一直以来,湖南省肿瘤医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医院广大医护人员在科技工作中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取得了一批优秀科技成果,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医院肺胃肠内科在学科带头人杨农的带领下,科学研究取得重大突破,首获科技部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实现省直单位科技重大专项零的突破,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余篇,首获中华医学会青年科技奖,实现该院国家级奖项零的突破。今年8月,该科室教授张永昌获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据悉,这是医院建院50年来首个“国家优青”,也是湖南省省直医疗单位自主培养的第一个。

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廖前进发表在MOLECULAR CANCER(中科院分区1区杂志)的论文,系统阐述了肿瘤代谢重编程与肿瘤免疫间的相互关系,以及靶向肿瘤代谢进行抗肿瘤免疫治疗的潜在方法。对此,医院奖励82万多元,其中15万元奖励该团队成员,67万余元作为科研经费奖励用于继续深入开展该项研究。

据了解,这次医院共表彰科研先进集体10个,科研先进个人251人,奖项分为科技成果奖励,科研立项奖,论文、专著、专利奖励,学术荣誉奖励,继续医学教育奖励,年度科技先进集体奖,年度优秀论文奖,年度优秀学术报告奖,年度奖励总金额高达1400多万元。

肖亚洲表示:医院全体人员要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学习他们勤奋刻苦、不断钻研、团结协作、不畏艰难的思想品质和工作作风,学习他们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和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的实干精神,为全面提高医院的科研创新能力,为不断推进恶性肿瘤的科学研究和为建设“健康湖南”作出新的贡献。(刘孝谊、彭璐)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