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开幕

胡盼盼 张尚武
2022年09月03日10:2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引领茶业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

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开幕

三湘四水,五彩茶香。昨日上午,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开幕式暨江华苦茶推介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2022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大茶旅融合重点县(市、区)”“十佳茶旅融合标杆企业”“十佳茶旅融合特色景区”等单位获授牌。据了解,本届展会将持续到9月5日,并举行江华苦茶、新化红茶等推介会,以及五彩湘茶带货直播等50多场活动。

记者看到,展馆内设立了安化黑茶、长沙绿茶等展区,并设立了新化红茶、十八洞黄金茶、永顺莓茶等专馆。本届茶博会展位面积达2.5万平方米,全省58个茶叶主产县、300多家企业组团参展,还吸引了来自福建、云南等地的50个代表团、1300家国内外企业参加。

近年来,湖南着力打造潇湘绿茶、安化黑茶、湖南红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等五大公共品牌,“五彩湘茶”声名鹊起。发挥多茶类优势,提升名优茶加工能力和水平,湖南茶产业综合产值连年迈上新台阶,形成了“三湘四水五彩茶”的良好格局,茶产业带动茶农增收显著,已成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支柱产业。(记者 胡盼盼 张尚武 通讯员 刘晓玲)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