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脱下秋裤直接换短裤,湖南11日最高温突破30℃堪比盛夏

2022年03月12日09:40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这天气绝了,我直接脱了秋裤换上了短裤!”近日,湖南直接开启“火箭式”升温模式,网友直呼天气太热啦!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11日湖南最高温竟然已经突破了30℃,堪比盛夏。

根据湖南省国家站气温观测数据显示,3月11日16时,湖南大部气温已经达到27℃,气温在27~29℃之间。其中,桃源、慈利、临湘、安化、张家界、石门气温均已超过29℃,桃源气温全省最高,为30.1℃。

即将到来的周末也是这样的艳阳高照吗?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3月12日至13日,湖南自北向南将有小雨天气过程,周末天气以阴雨为主,但气温不会出现下降,仍处于“异常偏高”状态。

未来几天,湖南大部分以多云天气为主,湘南局地分散性阵雨。预计3月17日至18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会出现下降,降幅可达6至8℃。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偏高,湘东、湘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火源管控,并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此外雷电活动增多,户外活动需注意防范雷电影响。(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林城)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