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安化力争打造世界黑茶之都 集中签约8亿元

2022年09月03日19: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念秋风起,一品茶香浓。9月3日,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长沙举行。发布会现场,安化县委书记石录明表示,安化县委、县政府将全面推动安化黑茶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好行业、企业和产业三篇文章,力争将安化打造成世界黑茶之都。

千年茶文化的积淀,让安化黑茶演化成为一种与文旅互为依托、高度融合的产品。安化县茶旅产业现场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包括湖南芒果文旅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8家企业分别签订了投资协议和采购协议,总金额8亿元,为安化茶旅文康产业的融合发展掀起了新一轮浪潮。

石录明透露,从2022年开始,安化将全面建立“明白消费、轻松购买”三大体系制度,让消费者放心购买,享受消费乐趣。首先是建立品鉴体系制度;其次是建立价格体系和价格指数制度;最后是制订全新的安化黑茶原料和成品茶行业标准。在把控质量、降低成本的同时,更便于消费者选择性比较。

“安化黑茶产业要做大做强,必须实现引领性、规模性和资本经营的跨越。”石录明介绍,今年5月,安化县委、县政府正式批准成立湖南安化黑茶集团公司,由安化县梅山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化经济开发区投资公司联合出资,以国有企业起步,探索混合所有制发展路径和模式,实行强强联合,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冯皓)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