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政协出席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

2022年09月04日09:4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8月30日至31日,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出席。

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是在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统筹指导下,由湖北、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六省(区)政协联合组织的会议,每年选择一个主题,由参加会议的各省区政协轮流承办。

会上,六省(区)政协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等交流提案工作经验做法。

湖南省政协以“提升协商效能 彰显提案担当”为题作经验交流。近年来,湖南省政协坚持“提案不在多而在精”,通过征集引导和严格审查立案,使提案更加聚焦全省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所提建议更具可行性和操作性;通过创造性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第三方评估,对重点提案开展分层督办,进一步推动办理提案由重答复向重实效转变。

会议商定,2023年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由湖南省政协承办。省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承办明年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全国政协提案委及豫、鄂、粤、桂、琼五省(区)政协的沟通交流,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贡献力量。(记者 陈昂昂)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