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以女书为媒” 湖南江永举办2022年中秋节文化交流

2022年09月05日14: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赠送“福”字。受访单位供图
赠送“福”字。受访单位供图

“女书文化与中秋佳节碰撞交织在一起,都蕴含着浓浓的盼望与思念,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台商胡女士对此赞不绝口。临近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近日,以“以女书为媒”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在江永县女书意象艺术馆举行,工作、生活在江永的台商台胞台属们欢聚一堂,共迎中秋,共叙亲情。

活动现场,大家一同欣赏了形式多样的女书文创作品,观看了女书宣传片,艺术馆发起人何跃娟向大家介绍了江永女书的发展历程,并与另外两位老师合唱了女书歌《歌堂歌》《十绣歌》《十月果子十月香》,兴至所致,还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传承了三代之久的《三朝书》给大家观摩,台胞们互相传阅、赞叹不已。

最后,参加活动的台胞在女书老师的指导下,用女书写下了“以女书为媒 叙江台深情”及“中秋节快乐”的寄语和心愿,女书老师还赠予每位台商台胞台属一个手写的女书“福”字。(周文、蒋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