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毛泽东党建思想及在株洲的早期革命实践”学术研讨会举行

2022年09月07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曾佳蕊摄
会议现场。曾佳蕊摄

人民网株洲9月7日电 (刘宾、实习生曾佳蕊)9月5日至6日,“毛泽东党建思想及在株洲的早期革命实践”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在湖南株洲举行。

此次会议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共株洲市委、株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采取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论文150余篇,经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三轮评审,选出64篇优秀论文。

入选论文深入探讨了毛泽东党建思想形成的历史基础、历史萌芽、历史逻辑,以及形成后的历史发展和历史意义;深入探讨了毛泽东的早期革命实践特别是在株洲的早期革命实践活动,为毛泽东党建思想的萌芽和形成提供了丰厚的文化土壤、思想渊源和广阔的思考与实践相结合的舞台;从理论来源、理论构架、理论演绎、理论思维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深入探讨了毛泽东党建思想的基本内涵、本质特征和与建党精神的关联以及在新时代的重要作用等。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株洲星火”“思想寻踪”三个专题,对毛泽东党建思想的历史地位及当代价值、毛泽东在株洲的早期革命实践及重大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8位专家作了主旨发言。

会议期间,召开的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会成员及领导机构成员。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