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获“湖南省巾帼 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2022年09月07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宣传在乡村振兴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女性,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建设新湖南贡献力量,2022年1月初,湖南省妇联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创建活动”。经过8个月的申报、投票,近日,湖南省妇联授予45个单位“湖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位列其中。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最早称为综合管理科,于1990年成立,1996年正式命名保健部,现有职工9人,其中女职工7人。保健部主要承担全省33个妇幼健康公共卫生项目及妇女儿童个体保健质量管理工作。一直以来,保健部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情系保健、服务三湘”为宗旨,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实行“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护佑全省妇女儿童健康。

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妇幼保健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职工的协同配合下,在保健部全体职工的积极努力下,该院妇女儿童健康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近3年,组织并参与的“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活动荣获中国癌症基金会“全国三八妇女节大型公益活动公益一等奖”3次,并荣获“杰出贡献奖”;组织并参与的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活动荣获2021年湖南省“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在省部直单位绩效评价中,连续3年被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评为工作“优秀”单位;“两癌”民生实事项目被评为“先进集体”。(何丽 梁昌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