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贴心守护货车司机的团圆

2022年09月08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黄兴会展经济区“货车司机红色之家”为司机送上中秋祝福。单位供图
黄兴会展经济区“货车司机红色之家”为司机送上中秋祝福。单位供图

“一忙起来,四十多天了都没空剪头发,今天理发后人都精神好多,还提前感受到了一把浓浓的节日氛围。”货车司机刘师傅开心地说。

9月8日,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工委与晟象智慧物流园党组织开展“党建引领 月发美好”爱心义剪中秋送福志愿服务活动,邀请爱心联盟单位为忙碌的货车司机义务剪发,送上本地月饼和中秋祝福,让货车司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关怀。

中秋佳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许多货车司机因为运输和疫情的影响无法归家,长期的路途奔波让他们容貌憔悴。为此,黄兴会展经济区在“货车司机红色之家”开展“月发美好”活动。70余位货车司机带着利落的造型和开心的笑容继续奔赴运输岗位,感受到清凉从“头”开始。

“每次跑运输,来回奔波顾不上穿衣吃饭,到了晟象智慧物流园,不仅有司机驿站可以休息,还能享受免费理发,这里的服务太好了。”来自福建的货车司机刘师傅说。

为让货车司机感受到本地企业的关心关怀,来自斗塘新村的闽之喜食品公司主动赠送本地月饼与糕点十余箱,向司机朋友送上节日祝福。

“坚守运输线的货车司机实在太辛苦了,非常不容易,而我能借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公司负责人陈伟伟说。

问冷暖、交心声、聚资源、优服务,这是黄兴会展经济区“货车司机红色之家”党建品牌的亮点。通过集学习教育、停车休息、诉求收集、温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货车司机新型党群服务阵地,以及一系列人文活动的持续开展,黄兴会展经济区不断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夯实园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推进党建与物流行业发展融合共促,逐渐探索走出了“车轮党建”激活“红色货运”的新路子。(单生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