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慰问招商两不误 湖南省长沙县精准宣传助力“招商引资提效年”

2022年04月07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在长沙县隔离,让我感受到了‘家’味。”4月6日,正在湖南省长沙县隔离的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工作人员叶先生向长沙县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3月31日,一架来自肯尼亚的客机降落长沙县,客机上共有200余人,均为刚从肯尼亚回国的在非工作人员。由于当前正处于疫情期间,按照规定,所有人员需要集中隔离14天。

“我们家人都喜欢看湖南台的节目,从前就喜欢湖南,这是我第一次来长沙县,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但你们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让我对长沙县有了更多认识。”叶先生介绍,长沙县工作人员很用心,在他们入住当天,所有归国人员就收到了一个特别的小礼包,内有一封慰问信、一份长沙县招商引资政策、一份文旅宣传资料、一份长沙县特色点心、一份下饭菜、一套防疫物资。

据悉,此次暖心小礼包均为长沙县接待服务中心准备,工作人员每日都会给所有归国朋友电话问候,询问身体状况和需求,同时开展心理疏导。

“希望客人们可以在闲暇之余通过宣传册多多了解长沙县的县域概况和招商引资政策,通过本地特产感受‘舌尖上的长沙县’,通过文旅资料‘云游长沙县’,给他们一种不一样的感受。”县接待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县接待服务中心在归国朋友最需要关怀的第一时间代表政府、长沙县送上一份关心,既是待客之道,也能借此输出长沙县特色文化,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让大家感受到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关心关注他们的党和政府。

“根据前期沟通,我们还了解到此次专机有一部分为商务人士。”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归国朋友的身份有针对性的进行招商引资和文旅方面的宣传,既可以全面刷新长沙县对外的美誉度,助力长沙县“招商引资提效年”工作,又可以让他们感受到长沙县开放包容的城市气质。(宋彬彬)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