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多措并举保农业抗旱用电

2022年09月19日08:5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当前,旱情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小影响。国网湖南电力通过增加设备、强化巡检、优化服务等,全力保障农业抗旱用电。

  7月以来,国网湖南电力对外江、外湖抽水机埠增设临时变压器,出动保电车辆3万多台次、保电人员8万多人次,使用红外测温、无人机等巡检设备200多台次,对5000余户抽水灌溉机埠、泵站、电站及线路进行巡查消缺。

  华容县是洞庭湖区腹地的产粮大县,提灌调水、开机引水都离不开电力保障。国网岳阳市华容县供电公司注市供电所员工李云辉和同事们每天头顶烈日架设线路、增容更换变压器,保障长江、藕池河、华容河沿线400多台机埠日夜连轴运转。

  国网湖南电力还及时开辟抗旱用电“绿色通道”,将电表安装到田间地头,按“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优惠政策办理临时抽水点用电,累计完成接电4万多户。

  位于桃源县的茶庵铺镇,素有“茶乡”美誉,全镇有6万余亩茶园。为满足茶农用电需求,国网常德茶庵铺供电所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客户报装时间,低压抗旱用电报装实现当日申请、当日施工、当日通电。茶农饶文兵说:“多亏供电所帮我们及时接电灌溉,1000多亩茶园旱情得到了缓解。”(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彭小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