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湖南电力发布10项“电力大数据”应用成果

2022年04月29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网湖南电力发布10项优秀“电力大数据”应用成果,涉及安全生产、提质增效、供电能力提升、配网管控等方面。

国网湖南电力坚持创新发展思路,持续打造高价值大数据应用产品和服务,推出十大便捷实用的“小而美”应用。“配网投资辅助决策应用”“配网无人机智能巡检及缺陷识别应用”“配电网覆冰数字沙盘”“配网停复电全过程集约管控应用”等多个大数据应用优秀成果感知配网的健康状态,让配电网少“生病”,不“生病”,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配网无人机智能巡检及缺陷识别应用”自动识别设备缺陷照片、核查台账,提高配网巡检效率,防患于未然。“电网小助手”整合设备信号数据资源,实时监控、分析设备状态,消除电网运行隐患。“园区电眼”应用、业扩供电前期服务管理应用,帮助政府实时、动态了解企业发展实际情况,帮助企业早送电,早投产,助力湖南打造全国制造业高地。

近年来,国网湖南电力充分发挥“数据赋能+技术创新”双引擎驱动力,全力打造高质量数据应用产品,相关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批示35次,孕育了“电力看”系列成熟的拳头产品,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网担当、支撑政府决策搭建了格局更大、沟通更畅的展示平台;也孕育了“电力助应急”等具备高专业水准、行业领先视角,助力国网湖南电力成功挂牌国家应急管理部唯一直属“电力大数据灾害监测预警”重点实验室的权威应用。

下一步,国网湖南电力将持续提升基层取数、用数能力,不断完善线上大数据应用开发环境,更加注重产品后续市场推广价值的培育和挖掘。(彭小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