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攸县开展货运源头企业治超大检查

2022年09月20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源头企业的管理是治超工作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加强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的治理,近日,湖南省株洲市攸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县域内货运源头企业,开展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大检查。

此次检查对象包括容易发生超限超载的矿山、水泥厂、电厂、混凝土搅拌站、砂石料场、煤坪、渣土场、物流园区等货物集散地、装卸场地。此次重点督查货运源头企业是否认真落实治超主体责任,履行源头治超义务,建立完善治超管理制度;是否建立货物装载登记制度,将源头治超监管人员姓名、职务等信息公示于企业厂区大门;是否建立治超责任追究制度,压实责任、包干到人;重点源头企业车辆装载称重检测实时在线,数据是否实时上传县市监管平台。在执法大队现场对企业治超负责人及过磅、计重、开票等人员的治超履职情况检查中,有6家货运源头企业存在基础工作档案台账不完整、制度不完善、数据上传不及时等问题,执法大队及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作出整改,并现场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治超业务知识的宣传和培训。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加大对货运源头企业的监管力度,严格规范货运源头企业的装载行为,维护好道路货运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和公路安全畅通,为奋力实现“一稳三保”目标提供有力保障。(邓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