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官渡镇:“河长”统筹稳供水 全力以赴保秋收

2022年09月22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时值中稻抽穗、晚稻长苗时期,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浏阳市官渡镇各村农业生产面临用水短缺问题。为有效应对当前情况,该镇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启动应急预案,形成河长牵头、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群防群治的生动局面。

镇村两级河长与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迅速携手,深入沟渠、田间地头一线,千方百计寻找水源,解决用水困难。不仅协调指导各村“轮流坐庄”,分时段、分村灌溉,满足各村用水需求,还通过打新井、修缮老水井、渠道清淤等方式引入活水,指导农户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不仅要保障村民基本用水需求,同时更要注重供水安全问题,要在水质达标的前提下确保供水。”该镇镇级河长陈慧娜每月定期组织河道巡视工作,并对稳定供水提出要求。

截至目前,该镇共投入抗旱资金100余万元,投入机电井、抽水机、增压泵等引水设备若干,新挖13口深井,疏通引水渠道30公里、延伸输水管道2公里、架设应急水管6.2公里,通过多点发力、多方协作,保障了辖区3.2万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有效缓解了旱情。

抗干旱、保供水是一场民生大考。该镇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积极组织干部群众统筹作战,力保秋粮不减产、农民不减收。(施新建)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