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疾控:入(返)湘人员应严格遵守6条防控要求

2022年09月20日09:02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国庆长假的即将到来,人流量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今天,湖南疾控再次发布提醒,入(返)湘人员应严格遵守6条防控要求。

  1、入(返)湘人员抵湘前,应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

  2、入(返)湘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入(返)湘后实行3天2检。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国内高风险地区入(返)湘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4、国内中风险地区入(返)湘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5、国内低风险地区入(返)湘人员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6、7天内有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的县区旅居史的入(返)湘人员,参照国内中风险地区入(返)湘人员提供防疫健康服务。(记者 李琪)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