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2022年09月25日08:2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为期3天,将听取和审议6项报告,审议审查13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和人事任免案,审议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2项决定决议草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剑飞、周农、彭国甫、陈文浩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王一鸥作了关于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省林业局局长胡长清作了关于全省油茶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蒋涤非、省气象局局长刘家清、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分别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草案)》《湖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谷本华、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晓安、王志群分别作了上述规定草案、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东楼,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琪君、卢乐云,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龚凤祥、赵为济分别作的关于《湖南省职业病防治若干规定(草案)》《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草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办法(修正草案)》《湖南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草案)》《湖南省茶产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卞鹰作的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居家养老助餐服务若干规定(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作的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决议(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宋智富作的关于《长沙市轨道交通条例》《常德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修订)》《益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黄金茶古茶树资源保护若干规定》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雷震宇、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李际平分别作的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水泉作的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议案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王一鸥作的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听取了拟任人员任职前发言。

  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现在,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55名。

  省监察委员会,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周洁)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