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张家界高新区“一枚公章管审批”简政便民

2022年09月27日14:5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企业注册登记零跑腿、零成本,工作人员全程帮办指导,省心、省力又省时!”近日,张家界高新区工作人员把办理好的营业执照送上门,张家界优品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浩感叹。

  这是张家界高新区推进“一枚公章管审批”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张家界高新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进简政放权、减证便民;启用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集成”模式,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次办”,真正做到“园区事园区办”。

  走进高新区的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事人员在服务窗口提交材料后,工作人员对照市政府150项赋权事项清单,按照“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统一发证”要求,分发至相关承办部门;承办部门对“直接赋权、委托行使”类审批事项在承诺期限内予以办结,对“服务前移、审批直报”类审批事项和未赋权的审批事项,开展全程帮办代办服务。证照办理完成后,企业负责人可选择当面取件,或办理部门邮寄上门,企业办事实现简办、易办、快办、好办。

  “所有项目审批都集中在这里,进了这一扇门就能办完所有事,太方便了!”张家界第一设计院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伍智新介绍,不久前,他在园区申办一个综合服务楼项目,从办理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加上企业准备要件的时间,不到一个月就办结了。“要是在以前,跑一个工程手续,需要经过规划、建设、环保等一系列环节,涉及园区3个部门,要盖6个印章才能办结。”伍智新说,这次拿到施工许可证的当天,把项目的质量备案、安全备案也办完了。

  “一枚公章管审批,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激发了园区发展活力。”张家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侯毅说,自今年5月高新区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以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共接待咨询337件、受理148件、发放证照67件,新增市场主体40家。(记者 田育才)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