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金阳大道全线建成 三期试通车

2022年09月30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浏阳金阳大道三期试通车,标志着全长43.9公里的金阳大道全线建成。

金阳大道是连通长沙主城、金阳新城和浏阳主城的一条无费快速通道,是长沙市“双五”工程和“强省会”战略重点交通建设项目。项目起于浏阳市西北环线与道吾山路相交处,途经集里、蕉溪、洞阳、永安4个乡镇(街道),止于长沙县黄花镇,全长43.9公里,其中浏阳境内36.1公里,分三期实施,一期和二期工程分别于2016年10月、2017年10月建成通车,三期工程全长16.776公里,路基宽28米,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其中道吾山隧道双向全长9328米,是全省最长的双向六车道公路隧道。该隧道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洞口围岩稳定性差,施工风险等级高。项目开工以来,浏阳市委、市政府坚持高位推进、统筹调度,各相关部门、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全体参建人员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在施工过程中穿越2处褶皱、8处断层,破解了隧道断层、涌水、高温等困难问题,采取两端共4个工作面同时掘进的方式进行隧道开挖。贯通时,上下误差仅5毫米、左右误差仅1厘米,成功铸就全省最长双向六车道隧道精准对接的新典范。

金阳大道全线贯通,串联起省会长沙—金阳新城—浏阳主城,实现“三城”1小时免费通勤,降低交通成本,缓解浏阳北出城口交通拥堵,将为长沙东拓、金阳崛起、浏阳融城提供强力交通支撑。(张小艳   孙帆)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