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浏阳经开区“五好”园区创建综合评价排名全省第一

2022年02月12日09: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2日电 近日,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20、2021两年度“五好园区”创建综合评价情况,浏阳经开区综合得分330.56分 ,排名居全省产业园区第一。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创建“五好”园区推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湘政办发[2021]19号),按照“五好”园区创建和亩均效益导向,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称省园区办)组织对2020、2021两年度全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进行了综合评价。

根据全省园区综合评价总体情况,总分排名位于前5位的国家级园区分别是,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浏阳经开区以总分330.56分位列榜首。总分排名位于前5位的省级园区分别是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雨花经济开发区、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桃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宁水口山经济开发区。

据悉,去年6月3日,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浏阳经开区召开,创建“五好”园区的集结号在这里全面吹响。浏阳经开区作为湖南省“五好”园区首倡地,主动对标,努力在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中担当作为,以园区高质量发展成果为长沙在落实“强省会战略”中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贡献力量。

浏阳经开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去年率先出台的《创建“五好”园区3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对如何创建“五好”园区绘就蓝图,提出了工作目标和措施路径。去年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0.7%,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税收收入79.2亿元,同比增长14.57%,税占比达99.9%。

在创建“五好”园区目标引领下,浏阳经开区正走出一条优化发展规划、提升产业水平、打造创新平台、加快新城建设、创优发展生态的新路子。未来,园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浏阳经开区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园区、将金阳新城打造成为省会副中心标志性区域不懈奋斗。(唐璐 李艳玲)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