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市炎陵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2年10月03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株洲市炎陵县交通运输局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重点,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会议以扎实做好交通运输“稳增长、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安全事故”为工作目标。

首先,会议传达《湖南省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分析近期发生的几起重特大安全事故,指出要紧盯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管养、交通建设施工、铁路专用线等重点领域,严厉打非治违,重点打击车辆非法营运、客渡船超员超载、非客船非法载客、建设施工单位非法承包、分包、转包等突出违法行为。同时,抓好行业反恐维稳、宣传教育、应急值守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到科学应对、及时妥善处置。

会议指出,要服从大局观念,加强值班应急处置工作。国庆期间,全局工作人员取消休假,正常上班,手机保持24小时不关机,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执法大队要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超载行为,对非法营运车辆从严整治,路面巡查组要勤巡查,发现有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确保公路完好畅通,营造平安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李文忠)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