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县:“十一”黄金周 文旅市场“玩”法多样

2022年10月04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田汉文化园光影艺术公园。果园镇供图
田汉文化园光影艺术公园。果园镇供图

“找对了地方,家乡也有诗和远方。”今年国庆黄金周,不少长沙人选择留在本地过节,欣赏家乡美景。从第一天旅游市场看,长沙县红色游、工业游、休闲游、文艺游等成为主流模式。

10月1日上午,长沙县田汉文化园光影艺术公园开园,“不愧是今年必看的光影灯光秀,我们家小孩都非常喜欢。”从市区驱车前来的王女士一家对光影展赞不绝口,据介绍,园内数万多个点光源共同打造一个璀璨绚烂的光影世界,满园诗画震撼人心,置身其中仿佛来到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多媒体科技打造的光影秀为游客打造一场视觉、听觉、触觉为一体的旅游盛宴。

据悉,今年国庆期间,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文化园还为游客精心准备惠民演出《田汉与国歌》、非遗节目演出田汉文化园灯展等活动。同时,樱花谷恐龙园、滑道,砺剑国防营地真人CS,射箭,野战炮发射体验,牛霸蛮文化主题餐厅“周末剧场”等娱乐活动应有尽有,前来打卡消费的游客络绎不绝。

10月1日晚,在长沙县开慧镇汉硕野枫谷的星空帐篷音乐节现场吸引上千名游客,入夜后,由当地青年自发组成的乐队正在舞台上倾情演绎,千亩草场上,露营帐篷和天幕错落有致,许多游客专程在国庆当天到这里露营消费。

此外,帐篷音乐节还吸引了当地的果农、餐饮店在现场支摊售卖,整齐的摊车一字排开,人头攒动,灯火交错中,满是热闹的烟火气。一家冷饮摊前,老板罗李正忙着为顾客调制饮品,他说:“当天下午五六点钟出摊,晚上八九点钟人流量最大。”旁边的露天座位上,不时传来顾客们的欢声笑语。

类似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在长沙县屡见不鲜,在长沙县泉塘夜市,夜间经济不断向产业化、专业化、品质化的方向升级,折射出人们对更丰富、更便利、更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是虎年,又看到了这个优惠信息,我就赶紧给我家的‘虎娃’们买了票。”家住天心区的吴懿带着家里12岁的姐姐和5岁的弟弟,隔着玻璃墙,与长沙县金井镇三珍虎园的“明星”合影打卡。

今年国庆节期间三珍虎园除虎年属虎人士免费入园外,还设置了亲子优惠套票,老虎这个热门IP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放假前,我们已经收到了好几个团队的电话。”虎园工作人员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游客的游玩体验,园区严格按照门票预约、限流等措施,保证“防控优先,健康出行”。

为确保节日期间文化旅游活动丰富,长沙县文旅局指导全县各地举办包括各类文化旅游活动、主题营销活动40余场次,长沙县文化馆推出悦艺空间电子鼓积分挑战赛,游客可以现场报名参与电子鼓积分挑战赛,Brazy Camp特别策划国庆露营趴,飞盘、桌游、音乐会嗨爆夜晚,小顽国亲子乐园策划的拔河、穿越雷区等趣味游戏让亲子游客欣喜不已,精彩的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长沙县打卡消费,助推全县假日旅游经济持续升温。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长沙县对文旅市场进行不间断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巡查检查,各相关单位、景区景点积极营造氛围整合旅游资源的同时,每天安排专人对景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秩序、文明出行等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加以督促整改,为群众的长假出行护航。(嵇田利 张庆)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