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排查重点行业潜在风险隐患

2022年10月08日09:1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从9月起,长沙市安委办逐月对全市10个重点行业、区县市执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对排名靠后的予以通报批评、约谈等措施。今年以来,长沙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突出高层建筑、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查找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工作,出台行动方案,各区县(市)、 17个专项牵头单位以及其他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制定各自落实措施或子方案。长沙市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重点场所,对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3轮检查以来共督导单位110多家,发现问题隐患350余处,均已督导交办。各区县(市)、市级各行业主管部门闻令而动,组织开展集中督导检查。

  为了进一步织密“平安网”,湘江新区开展5轮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构建了安委会、专委会分线负责的安全格局,合力攻坚抓安全。浏阳市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组织1096名干部职工奔赴基层,开展宣传、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敲门行动”。长沙县细化明确了重点领域排查整改责任县领导、牵头责任部门。芙蓉区对全区纳入整治范围的四类建筑实行“六个一”工作标准,成立工作专班。雨花区推出消防安全楼长制度,定期对责任建筑进行消防安全自查。天心区出台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实施办法,发动群众参与安全排查。

  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监管执法,强力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目前,开展联合执法1.2万次、行政处罚4.4万次,责令停产整顿1520家,关闭取缔538家,移送司法机关291人。(记者 陈新 通讯员 张海蛟)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