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江永:这堂思政课别样精彩

2022年10月11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授课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授课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你们这一代是最幸福的,你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沐浴着党的阳光,你们应该为此而感到骄傲自豪。”近日,湖南江永县委书记唐德荣以《青春正好 奋力奔跑》为题,为该县第一中学全体师生送上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思政课上,唐德荣围绕“青春正好、奋力奔跑”这一主题,从志存高远、心怀家国,珍惜时光、只争朝夕,培养好习惯、锻炼好身体,守好规矩、珍爱生命等四方面展开讲述,整个课堂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温馨呵护,又有殷殷嘱托,使广大师生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你们正值青春年少,时逢盛时,幸运地成长在新时代,处在立志向、学知识、长本领、树品德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瞄准自己的理想。”唐德荣寄语在场学生,要珍惜大好时光,勤学苦练,顽强拼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美风采,让未来的自己成为祖国的栋梁、江永的骄傲。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思政课很有意义,心灵得到洗礼,将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爱党爱国、志存高远、心系家乡、强国有我的青少年;争做一名惜时如金、勤奋苦学,方法有效、勤奋好学的青少年;争做一名养成良好习惯、练就健康体魄、保持阳光心态的青少年;争做一名守好规矩、珍爱生命、遵纪守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唐德荣表示,办好思政课,是中小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所在,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要带头走进学校思政课堂,当好全县思政教师的示范,从思想上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周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