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江永:“架好地线”把“精神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2年08月29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播了开播了,《理响永州》第十七期在江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开播。”近日,湖南江永县永明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连勇早早就来到实践中心,观看节目首播,他说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就是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

为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江永县“架好地线”主动对接市委宣传部,强化资源共享,内容共推,实现理论宣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利用好全县各类资源平台,及时传递好“理想永州”好声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理响永州》是市委宣传部今年打造的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最新品牌,它以讲故事的形式,小切口、多角度地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永州在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建设上的新成效、新变化。

在江永县桃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自各村的30余名党员干部受邀来到镇里观看节目。在节目上,主讲嘉宾将“书面语”转化成“家常话”,用通俗化语言感染人,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将党的创新理论与永州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观后,桃川镇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节目办得好,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新时代的理论宣讲,就该走出这种新路子。

邑口村第一书记谢韶光表示,理想永州自开播以来,在基层、农村都得到了热烈的反响和广泛的好评,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经常在一起观看,学习,这个栏目为乡村振兴工作和村支两委的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政策支持,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先学一程,先干一步。

目前,江永县利用大型电子显示屏、公园放映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及112个村(社区)的村村响都接通了“理论天线”,以视频音频同步播出《理想永州》节目,真正把永州在做的事情宣传好,把党的好政策在江永落实好。(周文 蒋丰年)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