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镇头镇 :屋场会上谈安全话发展促落实

2022年10月12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要组建一支森林防火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演练,确保山林安全”“我们党员要带头,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近日,一场“谈安全、话发展、促落实”主题屋场会在浏阳市镇头镇干口村上湾屋场举办,党员们围坐在一起畅谈安全与发展,并填写“我为安全出一计 我为发展献一策”心言心语小卡片,为村级安全与发展建言献策。

主题屋场会的举办仅仅是干口村在落实“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过程中发挥党员作用的其中一个缩影。

接到专项行动的任务后,浏阳市委组织部派驻干部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当地地域面积广,人口多,很难在短时间内将市镇两级关于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传递到每家每户,于是提议以党支部为单位,明确党支部书记为责任人,分片区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发动党小组长、微网格长、村民小组长等骨干力量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排查安全隐患等。并及时做好台账登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个建议得到认可后,党员们迅速行动。在走村入户宣传安全知识的同时,党员们还身穿红色小马甲开展敬老孝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全村讲安全守安全的氛围明显更加浓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们迎难而上、率先垂范,群众们有标杆和榜样,一个地方也就有“保安全促发展”的底气和信心。(谢光义 孙帆)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