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乡市:六千余名党员奋战抗旱一线

2022年08月18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湖南省湘乡市部分农田出现干旱现象。该市结合“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组织300余支党员抗旱先锋队,6000余名党员奔赴田间地头,开展抗旱保产工作。

潭市镇九仑村村民邓君家里种了8亩水稻,平时田里的灌溉用水是从洋潭支渠引流而来。连续的高温少雨导致洋潭水库水位急剧下降,支渠供水不足,灌溉成了他最大的难题。九仑村组织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抗旱先锋队,深入村组为村民新打抗旱机井2眼。抽水井打好以后,白花花的井水灌溉到田里,有效缓解了旱情。“多亏了党员们的帮忙,现在田里有水了,心里也有了底,丰收在望。”邓君开心地说。

除了钻井取水,潭市镇还组织党员群众沿涟水河修建机埠、安装输水管道,解决洋潭支渠灌溉水量不足的问题。潭市镇九仑村党总支书记谢清莲说,“我们的抽水机埠完工后,可以让1000亩农田的旱情得到缓解。”

韶山灌渠谭家坝支渠因淤泥和杂草覆盖导致渠道淤积、水流不畅,阻碍了沿线各村农田抽水灌溉,影响灌溉面积达5000余亩。山枣镇洪塘村党总支成立了由支村两委及党员骨干组成的抗旱先锋队,冒酷暑奔走在抗旱第一线,对渠道进行了清淤、除草、清除障碍等工作。目前,已疏通渠道近2000米,保障了周边农田应灌尽灌。

截至目前,湘乡全市共组建党员抗旱先锋队300余支,6000余名党员担当抗旱主力军,想方设法保障农业灌溉,最大限度降低农业受旱损失。(李文琼)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