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人民日报看湖南

周宇坤代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10月21日15: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张芳华代表——

  不断提高气象现代化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气象事业关乎国计民生,气象科技进步对增进民生福祉、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气象科技实现创新突破发展,推动气象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天气预报准确率稳步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良好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芳华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气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争取实现更多创新与突破,不断提高气象现代化水平,让气象服务更精准、更精细,全力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本报记者李红梅)

  周宇坤代表——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报告字里行间都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深厚的民生情怀。”湖南省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资兴市大队大队长、党委副书记周宇坤代表说,近年来,我国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素质显著提升,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周宇坤表示,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为重点,推动全社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基层消防安全治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做好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治,强化部门联动,打好系统战、整体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本报记者申智林、杨迅)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