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劲仔食品在湖南省进出口食品安全主题日作代表发言

2022年09月16日21: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9月15日,长沙海关和湖南省食安办联合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湖南省进出口食品安全主题日活动。劲仔食品董事长周劲松应邀出席,并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劲仔食品是一家集产销研于一体的现代化休闲食品企业,于2020年登陆深交所主板,成为我国“鱼类零食第一股”。拳头产品劲仔深海小鱼热销超70亿包,销量稳居鱼类零食行业第一。

周劲松表示,一直以来,劲仔食品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并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同步发展。目前,劲仔产品已出口到法国、日本、韩国等全球约30个国家。劲仔食品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肯尼亚建立了水产品初加工基地,并积极推动肯尼亚野生水产品输华准入工作,有利于提升供应链议价能力,健全公司全球产业布局。

今年5月,在2022中国(湖南)—非洲国家渔业暨水产品推介对接会上,周劲松受邀参会,对劲仔肯尼亚项目进行推介,并与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湖南建工集团中湘海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非渔业产业园。

长沙海关在会上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湖南省进出口食品385.5亿元,比上年增长19.3%;今年1至8月,进出口食品280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出口83.9亿元,同比增长41.5%。

活动现场,海关、企业、协会等代表就落实进出口食品安全责任发言,劲仔食品等多家进出口食品企业代表进行履行进出口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开承诺。(陶醉)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