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第二十三届中部(湖南)农博会将于28日开幕

2022年10月24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4日电(记者匡滢 实习生夏雨萱)“湖广熟,天下足”。湖南省水稻、生猪、油料、茶叶、水产品等农产品产量居全国前列,而农博会也为“湘字号”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今天上午,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发布,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农博会以“品牌引领现代农业,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展览总面积约9.5万平方,规划有7个场馆,包括:农业科技种业馆、乡村振兴馆、长株潭馆、中部省际及特色美食馆、农机装备馆、特色产业1馆、特色产业2馆。将重点展示新时代“三农”工作新成就,聚焦农业品牌建设、优势特色产业、现代农业科技、现代农机装备、种业和农业配套服务等成果。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中部农业品牌大会、巡馆、总结大会等主体活动,集中推介湖南、河南、山西、安徽、湖北、江西中部六省的优质农产品公用品牌,包括:五彩湘茶、湖南优质稻米、赣南脐橙、山西陈醋、荆州鱼糕、旌德灵芝、正阳花生等,促进地区优质农产品市场推广,助力中部地区农产品公用品牌持续发展,发挥农博会的品牌引领作用。

据了解,目前中部五省及黑龙江、广东、贵州、重庆、山东、陕西等11个省外展团已基本明确参展。各项筹备工作正高效开展、有序推进,7天内无省外旅居史及7天内无本省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旅居者可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及双绿码前往农博会现场观展。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