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科技赋能新文旅 首届湖南文旅科技应用展在长开幕

2022年08月26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展会现场。 向宇摄
展会现场。 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8月26日电 (匡滢、向宇)25日晚,2022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分会展—首届湖南文旅科技产品应用展示系列活动暨2022年湖南省文旅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湖南文旅科技应用展)在长沙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开幕。

开幕式上,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介绍了首届湖南文旅科技应用展的具体情况,并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推介望城,希望通过举办本届文旅科技应用展,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望城文旅高质量发展。随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宣布开幕。

启动仪式后,大型光影秀《花开书堂山·光影潇湘情》首次震撼上演,以钟灵毓秀的自然风光为幕,先进的科技设备为笔,浪漫的湖湘文化为笔,绚丽展开。演出以独具古典意蕴的古奏曲之法“三叠”划分演出章节,分为上叠:潇湘水云;中叠:书堂长卷;下叠:山川狂草。

演出结束后,现场嘉宾共同前往书堂山门,观赏全国首个森林5D行浸式光影秀《花开书堂山·光影诗书画》。

据悉,首届湖南文旅科技应用展以“科技赋能新文旅,创新引领新生活”为主题,云集了国内顶尖、实力雄厚的文旅高科技龙头企业,汇聚VR/AR/MR/XR、AI人工智能、元宇宙、人机交互、虚拟仿真、3D可视化、数字孪生、全息科技、数字多媒体集成等最前沿的文旅科技,于8月25日—27日在长沙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集中展陈,将延展时间至10月底。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