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司法局开展2022年度行政复议案卷集中评查

2022年10月24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果落地落细,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质效,近日,长沙市司法局开展2022年度全市行政复议案卷集中评查暨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一处副处长黄飞进行工作指导。

今年3月份,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处立即着手部署评查工作,并拟定评查方案和评查标准。各区县(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自查,严格按照评查标准及要求对行政复议案卷开展全面梳理和对照检查。此次集中评查,市司法局抽调各区县(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业务骨干,并邀请律所行政法律业务专家组成评查组。按照撤销、调解终止、维持、驳回等决定类型以及适用听证程序情况,从市县两级分类抽取60本行政复议案卷,从案件受理、审理、决定、归档等方面,围绕案件实体、程序、文书制作等内容全面评查。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荀飞正指出,行政复议案卷评查是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行政复议指导和监督的一项具体工作举措。通过复议案卷评查,既要发现各地好的经验、做法,更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现“以评促改、互评互学”,切实提升全市行政复议办案质效和社会公信力,更好发挥行政复议在推动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

下一步,长沙市将以此次案卷评查为契机,认真总结、整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效,倒逼执法单位公正文明规范执法,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伍益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