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雷锋街道:筑牢“防火墙” 全力以赴守护森林资源安全

2022年10月26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当前,森林防灭火进入关键期,为筑牢“防火墙”,打好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长沙雷锋街道积极推进,多措并举,严防严守,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雷锋街道党工委书记金胜利在检查督导街道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时表示,大家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意识、侥幸心理,全力筑牢安全稳定底线;持续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加强山头、地头、人头、源头管控,严控野外火源,严禁野外用火;提高预警能力、动员能力、处置能力、实战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管好人、看好山、守好林、防住火。

雷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海东带队进行森林防灭火巡查,安排消防装备交接并就地组织各村进行防灭火消防演练。

街道层层压实防火安全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采取加大宣传、设卡检查、网格化巡查等举措,严密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连日来,辖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坚守在森林防火第一线,依照新区安排,更新丰富消防扑火装备,进行防灭火消防演练。同时,街道通过播放乡村大喇叭、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火令”、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浓厚森林防火的社会氛围,使防火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刘康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