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一封感谢信|湖南永州市民:自来水问题已得到重视 感谢政府让更多群众受益

2022年11月05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5日电 (吴茜薇)“特别感谢各级领导和乐海水库管理所的负责人能在第一时间与我取得联系,并及时与我说明问题的具体原因,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近日,来自湖南永州市的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写下了一则感谢信。

9月4日,家住永州道县寿雁镇的一位网友,反映自己家及周边常年缺乏正常的自来水,且一直没得到解决,故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求助。

“我们连正常的自来水饮用都已经成了大难题,常年靠抽水泵在半夜勉强抽一点点水,而且水根本不合格 ,但愿领导能重视永州道县寿雁镇粮油库内的居民们的饮用水问题。”该网友表示,周边居民多次去寿雁镇乐海水库管理所寻求帮助,但未得到妥善解决。

然而,不出两日,网友又在“领导留言板”上写下了一则新留言。

留言板截图。

“本人于今天12:00已接到县、镇、自来水公司负责领导的电话咨询和了解,他们说会在第一时间帮助我们协调和解决缺水等问题,谢谢您们重视我们的民生大事!”

原来,接到留言后,永州市政府高度重视,9月6日便派专干主动与网友联系,并在调查处理后,由中共道县寿雁镇委员会于9月29日在“领导留言板”上回复了网友提出的问题。

经查,道县乐海水厂厂区的水位高程218米,寿雁镇辖区的平均高程约205米,集镇中心区高程达约206米,水位落差小,再加管道渗漏、水头损失的影响,水压损失较大,从而导致供水水压及水量不足。对此乐海水厂已增开两台15KW的抽水机不间断的分时段进行加压抽水来补充水量和压力,缓解供区水压小的问题。

目前,道县城乡水务一体化建设项目已经启动,道县三水厂正在建设当中,乐海水厂将会同步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届时将彻底解决乐海水厂的水压、水质问题,还可扩大供水范围,使更多的寿雁民众受益。

当天晚上,网友对中共道县寿雁镇委员会的回复再次表示感谢。

网友留言感谢截图。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